生命化作“火种”——— 记献身新能源事业的魏县基层干部郭海波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娜
【字号

本站搜索

 

郭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 赵 建

    44个年轮,他的生命刻度虽短;走千家、入万户,7载乡间奔波能绕地球一圈,他走过的路却很长。

    为了让父老乡亲告别烟熏火燎、用上清洁能源、享受生态家园,魏县基层干部郭海波把自己当火把、作燃料,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很“拧”———

    “我就不服这个输,不信这个邪”

    2003年11月,郭海波调任魏县农牧局新能源办主任。在郭海波眼里,作为一个农业大县,魏县发展新能源前景广、潜力大。可现实却让他的心沉甸甸的:全县适宜使用新能源的农户有17.6万户,到2002年底沼气建池数量却只有2300个,适宜农户入户率仅有1.31%,落后全省平均水平3.87个百分点。

    有人提醒郭海波,在魏县发展农村新能源没错,可难度也不小,老百姓收入低,县里财政穷,何况县新能源办总共才仨人,还有两位女同志。缺兵少将、没钱没粮,犯不上自己和自己较劲。

    “凭啥咱就要跟在别人后面跑?我就不服这个输,不信这个邪!”面对困难,郭海波没有退缩。在经过深入摸底、深思熟虑之后,他把仅有的两名“女将”召集起来开了一个会。“上面的好政策要是不用落实就能直接飞到百姓家里,还要咱这些基层干部干啥?咱们的思想首先要解放,不要觉得这也干不好、那也干不成,只要有股子拧劲儿,一心一意干工作,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这么多年,只要一到工作的事上,老郭的拧劲儿就上来了。”熟悉郭海波的县农牧局局长刘静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