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波心里装的都是群众
河北新闻网
2011-09-28 1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娜
【字号

本站搜索

郭海波心里装的都是群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提起郭海波,领导、同事、还有村民都被他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所感动。在从事新能源推广的过程中,上级招标的配套物资运送时早时晚,而且还要赶到别县运送。为保证随来随卸,郭海波的手机24小时开机,即使是深更半夜,只要送料车一来,他立刻去接,及时给群众发放安装。

    2008年夏天,由一位香港老板出资、团省委牵头捐赠的100台沼气灶台运到魏县。“当时已经晚上12点了,海波连夜带着我们全部卸完,第二天就帮群众一家一家安装。”东南温村村支书宋志国回忆说,这种灶台比较先进,只有郭海波会安装,他就一个人没白天没黑夜的干了四五天,使100户村民很快用上了沼气灶台。

    2010年6月,郭海波和同事杨淑敏、牛瑞英一行三人去一个沼气项目村验收80户村民的沼气安装情况。他们早上6时从县城出发,挨家挨户查看,询问产气是否正常,详细讲解维护要点。杨淑敏说,“中午12点,才验收到一半,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鉴于已经查看的40户全部合格,我们跟郭主任提议,剩下的就先不检查了。”

    郭海波没有同意。他说:“验收的过程,就是技术帮扶的过程,对我们来说的百分之一,对群众就是百分之百。”验收结束的时候,已近傍晚,郭海波满是歉意地请两位女同志在路边的小摊上吃了碗面。“其实我们也理解他,平时他能自己去的,都是自己去,对我们都非常照顾。只有像验收这样的工作,才会叫上我们。”杨淑敏理解地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