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的好党员--郭海波
河北新闻网
2011-09-28 17:14
来源:魏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张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名字在冀南大地广为传颂。

    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献给了魏县的新能源事业,在本职岗位上默默无闻、忘我工作,终因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他就是河北省魏县新能源办公室主任郭海波。

    郭海波,1966年1月出生于魏县魏城镇康町村。1984年10月入伍,在武警长治市支队担任军械员兼文书,曾8次受到嘉奖。1988年1月转业到地方,先后在魏县第一中学、魏县文化局、魏县信访局工作,2003年11月调任魏县能源办主任。

    他在工作岗位上突然倒下

    2010年,河北省开展了“百万沼气农户大回访大培训大服务行动”,魏县涉及190个村,14102户农户。为让群众掌握好沼气的使用管理技术,郭海波举办了3次“沼气工程阳光培训”,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操作、使用。

    一年来,郭海波一直早出晚归,进村入户检查、指导沼气池管理和使用。对未正常产气的沼气池进行故障检查和维修维护,对未正常进出料的沼气池指导农户正常进出料,对已经破损报废的沼气池指导农户进行填埋。

    他白天帮群众维修沼气,晚上回来填报数据,分析问题,总结工作。就在去世前一天的晚上,他还加班到凌晨两点,把全县190个村所有沼气池的情况仔细进行了核对。

    去年12月20日一大早,他就带领两位同事到魏城镇的村子里检查太阳能安装情况。下午4时左右,正在王辛寨村查看太阳能安装情况时,突然感到剧烈头疼。同事见状,赶快把他扶到车上,向县人民医院奔去。

    经医生诊断,郭海波为急性脑出血,医护人员展开了全力抢救。因出血面积过多,郭海波于2010年12月21 日上午10时不幸以身殉职,生命定格在了44周岁。

    噩耗传来,河北省农业厅,邯郸市农业局,魏县县委、政府,魏县农民群众无不悲痛动容。省农业厅主要领导说:“郭海波是全省新能源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的楷模,也是全省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省新能源工作者要向郭海波同志学习!”中共魏县县委做出了《关于追授郭海波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郭海波同志的感人事迹迅速在冀南大地传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