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德建设 我们共同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11-09-25 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省各级道德模范寄语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获奖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随着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我省已有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评选出的各级道德模范达6606人。在对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的同时,我省各级道德模范也纷纷表示,要同他们共同行动,再建新功,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看到我省道德模范的阵容越来越强大,我由衷地高兴。”当选第一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枣强县南臣赞村村民林秀贞说,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越来越多,王文忠就是自己的衡水老乡,说明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但社会道德水平、文明程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

    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尚金锁认为,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提高有赖于每个人的积极努力,大家都应强化“文明建设有我一份”的参与意识。从他自己而言,不仅自身要诚实做人、守信经营,还要积极带动企业职工、粮食经纪人及其他企业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为维护食品安全尽一份力。

    第二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张建霞,观看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电视转播后说,她尤其敬重那些他人危难之时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的见义勇为英雄,对我省王文彬不计名利63年倾情守护烈士墓的事迹也很钦佩。“我觉得道德模范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地奉献。学习道德模范其实很简单,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张建霞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