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安排部署纠风治理工作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河北新闻网
2011-09-23 0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1至8月,河北省共查处和纠正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3200多件,涉及金额9700余万元,34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张家口电(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全省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分析专项治理工作、按科学规律谋划专项治理工作、用科学方法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靠科学制度保障专项治理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今年1至8月,全省共查处和纠正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3200多件,涉及金额9700余万元,34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纠风专项治理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群众意见仍然很大。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要围绕中心搞服务、保障民生解难题、促进和谐排民忧,突出抓好中央部署的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不正之风等项重点工作;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着力点,加强对各级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等专项治理工作;要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为切入点,加强纠风快速反应机制建设,高度重视并快速回应群众的呼声,及时受理、查处、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

    会议还要求,各地在继承和发展行之有效的传统方法的同时,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的实时监控、预警纠错、信息对比等功能,逐步将电子科技、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运用到纠风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不断增强纠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要建立纠风工作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不断提高纠风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