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细节看管理11】群众考虑得更多些更细些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过上幸福舒心的生活,是广大群众的愿望。8月18日至25日,记者穿行在石家庄市区的小街小巷,倾听群众心声。不少市民在感受到身边可喜变化的同时,也盼望有关部门为他们考虑得更多些、更细些。

    19日下午,记者骑自行车自槐安路向南拐入时光街,见部分路段被蓝色铁板遮挡,行人走的是西边高低不平的辅道。“时光街槐安路以南段原来坑坑洼洼,今年大约7月开始修,可过了一个多月却连50米也没修好,现在好像还停工了。”家住附近的杨女士很有意见。“西二环南路槐安路至工农路段东边自行车道不平,有的窨井盖下陷3厘米左右,有的井盖完全凸起在路面之上,颠簸感很强,以致许多自行车走机动车道,特别危险。”

    采访中,记者听到了不少这样的反映。经现场查看,情况确实与反映的差不多。

    一些市民说,修路是好事,暂时带来一些不便大家也理解。可有关部门应再多为市民考虑些,尽量加快施工速度,工程尽量少反复,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22日下午,裕华区三三零二小区北院23号楼前,三名老人正坐着聊天。74岁的史大爷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他告诉记者,社区卫生服务站离家近,但很少去那儿看病,因为对大夫的医术信不过。“一次,服务站的大夫把我的血压量高好多。”史大爷说。

    一些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大对社区卫生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诊疗水平,培养其良好医德。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应经常进小区普及健康知识、上门服务。

    25日上午,冒着小雨记者来到长安区丰收路上的沿西小区。坑洼不平的便道上散落着塑料袋、破皮鞋、烂菜叶等垃圾;楼门口堆放着没有及时清走的垃圾。小区没有绿地,便道的砖缝里长的都是杂草,不时可见猫狗粪便。14号楼的王女士说,小区没有物业,居委会每年虽收一些卫生费,但只是简单清理一下,真的觉得很脏。“卫生差不说,居民更怕的是不安全。”23日下午,桥西区西雅小区3号楼西南面小广场上,一名老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知道有两辆电动车被偷,甚至还有人丢汽车。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区还存在着不少老旧小区。老旧小区大多基础设施差、住户杂,人口素质也参差不齐,不少物业公司不愿意进。一些市民建议,政府应加大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让老旧小区的设施和管理上水平。(河北日报记者胡博理 见习记者高薇、谷晓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