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善塑造民族之魂: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09:36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十多年如一日,将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播撒给大众百姓。图为在江苏省靖江市东兴镇惠圣村,李洪根与李洪军兄弟两家人在陈燕萍的调解下,化干戈为玉帛。新华社发

    9月20日,我们迎来了第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也将从317位正式候选人中揭晓。

    从2007年开始,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了两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中,共评出100多位全国道德模范。时至今日,他们当中的很多名字依然深深印刻在人们脑海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5种价值观念同样深入人心;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过程中,全社会崇德尚善的良好风气正浸润着炎黄子孙的血脉,塑造着中华民族的灵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