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09:28
来源:
责任编辑:张洁
【字号

本站搜索

 

3月30日,玉林市在玉林城区青年广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培育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延国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延国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把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落到实处,带头读书、带头学习。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等多种媒体、多种途径,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动员全民参与阅读活动。在开展阅读活动中,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全民阅读活动能够长期、有效、顺利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建设完善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阅览室”等各类基础文化设施,为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确保活动效果。活动中要坚持“三个结合”: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结合起来,要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市民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建设“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教育基地等基础文化设施建设结合起来。

启动仪式上,接力出版社向我市少年儿童赠送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市文化部门、新华书店开展新书好书一条街展示和优惠售书活动等。据了解,我市还将开展全民阅读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青少年、走进进城务工青年、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新农村、走进家庭、走进军营、走进网络“十走进”阅读活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征文比赛,开展捐赠图书活动,举行中华经典诗文朗诵会和全民阅读活动总结表彰一系列活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