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十周年综述
河北新闻网
2011-09-20 15: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凝聚道德力量 共建和谐家园

    ——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十周年综述

    以道修身,以德治国。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崇尚道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001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纲要是新的历史条件和社会状态下对中华民族几千年形成的优良传统道德的继承和弘扬。它的颁布,为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弘扬创造了条件。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支撑。十年间,神州大地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文明道德之花竞相开放。

    传播文明,道德新风引领社会潮流

    今年中秋节,在浙江杭州,一对特殊的“母女”——“最美妈妈”吴菊萍和坠楼女孩妞妞约好,从医院回到家里,共度这个团圆的日子。

    时间回到7月2日,2岁女童妞妞从自家居住的10楼突然坠落,千钧一发之际,还处在哺乳期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伸出手接妞妞,两人一起倒在地上。孩子得救了,吴菊萍的手臂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

    吴菊萍的英勇事迹经网络传播后,无数网民为之动容。一位网友说:“在这种危急状态下能激发出如此救人壮举,只有身为人母才能瞬间爆发这样巨大的力量。”网民也因此称这位英雄母亲为“最美妈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