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好人” 德馨狮城
河北新闻网
2011-09-20 15:0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从2007年开始,河北省沧州市把“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作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好人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引领了时代进步,道德楷模的力量推动了社会发展”。截至今年6月,沧州已有94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海推直选,群众捧起明星

    一位农民骑车十几公里,将自己推荐的“好人”材料送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一位退休老工人,辗转数次找到组委会,将一摞厚厚的手写资料郑重地递给工作人员……

    全社会海推直选“沧州好人”,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荐对象的范围,既可以是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典型,也可以是平凡之中凸现道德精神、创新精神的普通典型;既可以是个人典型,也可以是群体典型;既可以是在沧州工作生活的人员,也可以是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沧州人。

    随着活动的深入,市民热情也越来越高涨。在沧州,人人都是举荐者,人人也都是被举荐者。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许多原本默默无闻的好人好事被大家所熟悉。

    据统计,活动举办4年来,有1600多人次提供典型线索,数千人次参与点评。参与第四届“沧州好人”评选活动的人数是第二届的2.5倍,是第一届的4倍多。

    广泛宣传,“好人”深入人心

    为了让“沧州好人”能走到百姓中间、走进人们心里,沧州市宣传系统通力协作,把报纸版面、电台话筒、电视镜头更多地对准这些品格高尚、德馨狮城的好人。

    在新闻宣传上,力求本地媒体专栏化、典型宣传常态化。沧州媒体通过开设“我身边的好人”等专题专栏,做到了长流水、不断线;在社会宣传上,沧州市通过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学好人找差距”活动,并与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团会、演讲会等结合起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