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候选人阿尼帕·阿力马洪:超越母爱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08:2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隋笑飞)一位维吾尔族的母亲,除了自己亲生的9个儿女,还含辛茹苦地收养了汉、回、维吾尔、哈萨克4个民族的10个孤儿。

    她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青河镇居民阿尼帕·阿力马洪。

    收养这些不同民族的孩子,阿尼帕·阿力马洪和丈夫阿比包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

    在孩子们的记忆中,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他们从没饿过肚子。为了让孩子们吃饱饭,这一对夫妇几乎把所有的收入都换成可以吃的东西,并想尽一切办法弄吃的。阿比包下了班就去打土坯卖钱,还帮别人宰牛宰羊,只为了得到一些牛羊杂碎,以改善一家人的生活。为了给20多口人做饭,阿尼帕·阿力马洪还专门买了一口直径1.2米的大铁锅。

    在阿尼帕·阿力马洪妈妈的眼中,“他们都是我的孩子,都是我的血脉,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阿尼帕夫妇还做了很多好事。2003年,她帮助寻亲无望的哈萨克族姑娘古丽找到工作,并让她到家里住;2003年,她为大龄孕妇江阿古丽筹集1000元钱,并让儿女们为她献血,手术后把她接到家里照顾;贫困户切克斯的手有严重残疾,1984年以来,切克斯一直把阿尼帕家当成自己的家,面粉常年由阿尼帕·阿力马洪一家供应等。

    “天上星星数不清,阿尼帕一家做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年来,阿尼帕·阿力马洪夫妇收养各族孤儿以及所做的其他感人的事,都在人民群众当中广为传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