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候选人曹阳飞宇:带着生病的父亲上大学
河北新闻网
2011-09-12 08: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隋笑飞)一边读书,一边悉心照顾生病的父亲,他过早地品尝生活的艰辛,但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爱心、孝心和感恩之心做了最好的注解。

    他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福建三明学院外语系学生曹阳飞宇。

    曹阳飞宇8岁时,母亲因患癌症去世。年幼的曹阳飞宇随父亲到厦门打工。和父亲一起奔波的日子是辛苦的,父亲患有严重的关节炎,手脚肿痛是常有的事情,每当发病,无论时间有多晚、天有多冷,曹阳飞宇都会迅速奔向社区诊所请医生。

    尽管是一名寄读生,但从小学到高中,飞宇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优良。2008年9月,曹阳飞宇顺利考入三明学院外语系,成为一名大学生。

    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春节,曹阳飞宇61岁的父亲突然高烧不退,确诊为血行性播散型肺结核及慢性肾功能衰竭。在住院治疗的过程中,曹阳飞宇承担了照顾父亲的任务,从联系医生到筹措资金,从买饭喂药到精神安慰,从洗脸擦身到端屎端尿……

    10多天的住院治疗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为了给父亲做血透,曹阳飞宇毅然变卖了老家的房产。

    面对病重的父亲,曹阳飞宇曾想过休学,但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两难之间,曹阳飞宇做出一个重要决定——带着生病的父亲上大学。

    曹阳飞宇在校外租了一间8平方米的房间,将父亲安顿在那里,开始了他一边照顾病重的父亲、一边读大学的生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