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候选人孙建博:身残志坚 奉献原山
河北新闻网
2011-09-07 08: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济南9月7日电(记者隋笑飞)1996年底,他出任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那时,林场已经3个月开不出工资。在巨大的困难和压力面前,他说:“为了咱原山人过上好日子,就是累死在工作岗位上我也情愿!”

    顶着压力,他对下属6家亏损企业坚决关停并转,并对企业使用的车辆、办公地点等公开拍卖,减少了开支。又多方筹资建起了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的纸箱厂、工具厂、酒厂、苗圃等,600多名职工不但按时发放工资,还有了奖金,全场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他就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省淄博市林业局调研员、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他也是一级甲等残疾人。

    孙建博没有满足于解决职工温饱,而是追求更大的发展。

    原山林场有4万亩山林,发展旅游得天独厚。孙建博首先把目光瞄准了旅游。他亲自北上南下,请来旅游设计专家进行规划、设计、开发。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建成了有100多种娱乐设施的山东省首家森林乐园。

    那段时间,孙建博一有空闲,就上网了解信息,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力求旅游开发既符合自身实际,又引领最新潮流。滑草场、民俗风情园、石海栈桥、齐鲁古战场遗址、石刻大观园……原山林场的旅游产品几乎开发一个就成功一个。如今,每年到原山林场的游客达80多万人。

    经过这些年的艰苦奋斗,原山林场已经发展成为集林业、副业、旅游业、房地产开发等多产业并举的企业集团,拥有固定资产4.6亿元,年收入过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