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办文明网站做文明网民 倡文明表达 创文明环境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16: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国文明网8月19日消息 “文明上网,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由中央外宣办、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工信部、教育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指导,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新浪网、腾讯网等195家网站联合主办的。有关指导单位负责人和人民网、新华网等联合主办此次活动的网站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从8月19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会上致辞 中国文明网 姜俊吉 摄

“文明上网 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文明网 姜俊吉 摄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就是要提倡文明上网,做文明网民;就是要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办文明网站;就是要坚持理性自律,倡文明表达;就是要调动各方力量,创文明环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王晨说,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网络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政府倡导、行业组织推进、业界积极配合、网民广泛参与、公众加强监督,大力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网络道德法制教育,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使互联网成为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王晨提出,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一是要树立正确网络观,做文明网民。广大网民既要做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也要做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二是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创办文明网站。各类互联网企业都要诚信服务、依法经营,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三是要坚持理性自律,倡导文明表达。要充分发挥网民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倡理性思考、文明创作,大力倡导积极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四是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建文明网络环境。政府部门要加强指导,行业组织要发挥自律作用,公众舆论要发挥监督作用,要积极开展互联网法制道德教育。

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讲话 中国文明网 姜俊吉 摄

    人民网总栽廖玒代表这次活动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作为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宣传大使,北京市民代表刘岚代表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妈妈评审团”,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李春光代表活动支持单位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和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承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