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让网络公关回归正道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10:51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秦佩华) 4月22日,受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协调局的委托,光明日报、光明网在京召开部分公关公司抵制非法网络公关座谈会。10余家公关公司的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谴责非法网络公关,并对建立健全打击非法网络公关长效机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近年来,“网络水军”、“网络推手”等频频出现,一些企业或个人采用非法违规手段开展网络公关活动,通过“灌水”、删帖、炮制网上投票等手段,捏造事实,恶意中伤竞争对手,谋取非法利益,成为公关行业的“害群之马” ,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运行。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4部门联合下发《深入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开展了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蓝色光标、麦肯光明、上海灵狮、宣亚国际等10余家公关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损害行业声誉,危害正常网络传播活动,使正常的网络营销活动效果大打折扣。他们纷纷提出治理非法网络公关行为的对策,表示要严守职业操守,做健康网络公关的表率。

    “打击非法网络公关,对网络公关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协会坚决拥护并大力支持。”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负责人表示,各会员单位正在展开自查自纠,并通过内部教育,提高员工职业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从制度和机制上避免有损公共关系职业形象的行为发生。

    中央外宣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公关行业积极行动起来,揪出“害群之马”,让网络营销回归健康正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