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责任发帖之前最好想一想侵权不?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18:41
来源:网易论坛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事例

    2006年4月13日,在“猫扑网”旗下的“魔兽世界中国”论坛中,一位男子公布了妻子及其情人长达5000字的QQ对话,痛斥与妻子有染的第三者“铜须”。随后,数百名网民加入网络攻击战中,天涯论坛贴出了“江湖追杀令”。

    法律

    接二连三的“艳照门”事件,视频、图片通过网络散布,不但对当事人造成了伤害,也对网络环境造成了污染。网络“人肉搜索”行为,对他人名誉、隐私也造成了伤害。《侵权责任法》实施后,网络用户利用网 络服务实施侵权行为的,被侵权人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网络服务提供者接到通知后未及时采取措施的,对损害的扩大部 分与该网络用户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专家指出,通俗地讲,如果你认为某个网站上的信息侵犯了你的权利,无论是网站自己刊发的,还是网友通过论坛发布的,你都有权要求网站予以删除,断开链接。如果网站拒不履行,你可对网站进行起诉,追究其责任。

    影响

    有法律专家认为,新颁布的《侵权责任法》未能界定“网络监督公共利益”与“网络民事侵权”的区别,公民通过网络对公共利益予以监督,与网络恶意诽谤存在本质区别。如果单以保护隐私权为由,达到屏蔽网络监督的目的,势必造成公共利益的风险。

    “以后自己发帖检举某些官员的不法行为,甚至 发帖透露一些身边人的‘八卦’,估计很快就会有人对号入座,出来向网站提出异议,声称自己的隐私遭到侵害,或者咬定举报失实、侵害名誉权。”一名网友担 心,网站为了避免《侵权责任法》中规定的连带责任,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将帖子删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