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对占道盒饭车背后的困难家庭温情执法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18:38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袁喆

    近日,武汉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居住的马祖路社区过街楼巷道间,有一辆占道经营的盒饭车,存在多时却一直没有规范经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社区,发现过街楼里确实停着一辆盒饭车,车前还摆着一张桌子和几只板凳,几名食客正在就餐。

    这样的占道盒饭车何以长期存在?带着质疑,记者拨通了西马街城管部门的投诉热线。

    城管执法队负责人罗云很快来到现场。他与记者一起来到盒饭车前,同摊主刘女士交流起来。

    原来,刘女士也是马祖路社区居民,做盒饭生意已近10年。开始时她在社区租门面经营,后由于房东不再续租,她便将摊子摆在社区外面的马路上。“我们是双下岗家庭,每个月还要自己交养老保险,一家人只能靠这辆‘盒饭车’谋生。”她说。“我们不主张简单粗暴的‘掀摊子’式执法方式,特别是对这种困难家庭,更要温情、耐心,逐步引导。”罗云说,在他的劝说下,刘女士盒饭车从道路边退到了社区的过街楼里。

    午饭时间过去,刘女士将盒饭车和桌凳收进旁边一间杂物室,罗云叮嘱她将地面清扫干净。经营过后的巷道,恢复了整洁和平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