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0多家网络媒体共签“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10:34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9日,在桂林举行的广西第二届网络媒体峰会上,广西30多家网络媒体共同签署了《广西网络媒体“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以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9日上午8时30分,由桂林红豆网承办的“广西第二届网络媒体峰会”在桂林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桂林市委宣传部等领导,以及千龙网、红网等区外知名网站,广西30多家网络媒体出席了峰会。3G时代的到来,对运营商还是网络媒体,都是重要的机会。但对于地方新闻网站而言,却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广西新闻网联合参与峰会的30多家网络媒体发出倡议,为广西网络媒体的良性发展出谋献策。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于起翔认为,新闻网站发展远未适应党委政府的各种需求。在网络传播与引导舆论等方面,应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自觉完善信息制作和发布流程,确保网站新闻来源合法正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同时,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网民需求,主动设置议题,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特点和优势,真正体现地方新闻网站在地方舆论引导的主力和旗舰作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络处处长、广西互联网新闻传播与研究中心主任刘伯贤博士表示,我区网民人数约1300万人,独立网站约3.4万个,我区网络发展的整体水平在全国处于中等位置,在西部地区相对靠前。他认为随着博客、微博客、轻博客、社交网站等新型传播手段日益广泛应用,市场监管难度更大,规范传播秩序、建设网络文明的挑战更严峻了。地方新闻网站只有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加强论坛、博客等互动类栏目的建设和管理,加强对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才有持续有效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巩固主阵地,壮大主旋律。

    会上,活动主办方广西新闻网宣读了《广西网络媒体“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广西30多家网络媒体代表上台签字,决心以实际行动倡导建设与传播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坚决清理淫秽色情及庸俗、低俗、媚俗等信息,正确引导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营造文明共享,引领网络道德风尚的精神家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