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在京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09:4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华春雨) 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部署以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全国100余家网站在会上联合发出《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5月16日,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明网 谢家燕 摄

 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代表全国百家网站宣读《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新华网副总裁白林发言。 

参加会议的代表与媒体记者。

    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此次会议对活动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着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局,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这项工作,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维护国家文化信息安全、拓展精神文明建设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网站自身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现阶段创建活动的目标是,推动网站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意识,把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用优秀网络文化占领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引导网站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遏制网络色情、暴力、欺诈、侵权、低俗等行为;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网络文明;率先建成一批全国文明网站,带动形成网络文明风尚。

    会议要求,坚持正确办网方向,加强网站从业人员思想政治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办网实践,增强对网络信息的是非鉴别能力和把关能力,确保网站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深入推进网络文化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在网上传播,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形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网上主流舆论。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开展网络道德教育和网络文明实践活动,把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念灌输到人们头脑中,引导网站及网民培养健康情趣和自律理念,自觉传播网络文明。加强和改进网站管理,持续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网吧专项整治等活动,强力净化网络文化环境,确保网上信息传播健康有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网站要建立统一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注重发挥网民主体作用和行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职能,抵制一切有悖网络文明的行为;鼓励群众举报网上违法信息和行为,运用社会监督力量促进网络文明建设。

    出席会议的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开心网等网站代表发言,并现场宣读了《争创“文明网站”倡议书》。

    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负责同志,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外宣办组织来京的100余家网站负责人,以及各省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本地区有关网站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