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七一”讲话 推动河北科学发展
保障民生 让百姓笑脸更灿烂———沧州衡水张家口进一步谋划推进民生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11-08-10 06:39
责任编辑:殷大伟
【字号

本站搜索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连日来,沧州、衡水、张家口等地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继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发展的成果体现在百姓的笑脸上。

加大投入,完善制度,让群众充分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

“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既是党的宗旨的要求,也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白金芳说,衡水市将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民生投入。今年,衡水市实施的民生工程不仅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还涵盖了文化、残疾人事业、丧葬服务等方面,与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关。

充足的资金投入保证了民生工程的实施。衡水市教育局局长侯桂宁表示,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力度,全市新建、改建学校50所,规划面积10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3亿多元。其中,桃城区将改扩建衡水第四中学、新苑小学、彭杜乡吴杜小学,开发区新建东团马小学等。同时,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资助,为34032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

“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努力做大民生‘蛋糕’。”沧州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七一”讲话后,一致认为,沧州要深刻认识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关系,既要狠抓经济建设,壮大经济实力,又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倾注更多的精力,给予更多的投入。

安居才能乐业,安居才能安心。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沧州市积极筹措资金,多渠道融资、筹资,下大力气破解资金瓶颈。沧州市住建局局长杨建峰表示,沧州市已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列入财政年度预算,优先给予资金支持。他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确保8月底前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部开工。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每年新增财力的2/3以上用于解决民生问题,重点向低收入群体倾斜、向‘三农’领域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张家口市委副秘书长王树国表示,张家口将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加大民生事业投入的机遇,积极搞好项目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投入民生领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