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黄骅大队多措应对“疲劳驾驶”增多现象
河北新闻网
2011-07-21 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杰、李美玲)进入七月份,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疲劳驾驶”现象逐渐增多,高速交警黄骅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应对“疲劳驾驶”增多的现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夏季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多是由于驾驶人因“疲劳驾驶”导致精神不集中、开车打盹引发的状况,高速交警黄骅大队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预防夏季疲劳驾驶专项整治会议,要求民警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克服懈怠松懈思想,积极推进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夏季高速交通安全。

    高速交警黄骅大队根据辖区内不同时段车流量变化,在每天中午十二点至下午三点之间加强巡逻,警示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民警在巡逻中,一旦发现驾驶人有低速行驶、曲线行驶等疲劳驾车迹象,便立即通过鸣响警报、喊话等方式提示并引导车辆驶离主线,进入服务区、收费站停车休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高速交警黄骅大队在黄骅北主线站、服务区、收费站设立检查点,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将驾驶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现象作为重点,尤其是针对大客车、货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要求民警注重技巧,观察驾驶人的精神状态,询问其驾驶时间等信息,判断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一旦发现有车辆驾驶员困乏现象,对其予以劝说并要求休息,待精神状态恢复后再放行上高速。

    同时,高速交警黄骅大队在黄骅北主线站、服务区开展预防夏季防疲劳驾驶等宣传,通过在各检查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对过往驾驶员宣传夏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驾驶员注意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