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8: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致电祝贺

    胡锦涛题写“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匾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网拉萨7月19日电(记者王宏伟、徐京跃、杨维汉)古城拉萨彩旗招展,雪域高原万众欢腾。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的拉萨到处是彩旗鲜花,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喜气洋洋,从四面八方早早汇聚到布达拉宫广场。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下,搭建起具有藏式风格的主席台。主席台上方,庄严的国徽和“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横幅分外醒目,大庆徽标和“1951-2011”字样悬挂正中,10面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两侧的花坛中,用绚丽的花朵组成了汉藏两种文字的醒目标语“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广场两旁摆放着象征圆满、幸福的吉祥八宝图案。

    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宣布大会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冉冉升起。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向在主席台上的领导同志献花,表达西藏各族人民的诚挚敬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的贺电。

    习近平向西藏自治区赠送了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匾。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接受了贺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