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三周年 自驾到灾区看看
河北新闻网
2011-07-13 17:56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王文静
【字号

本站搜索

    每日新报讯 三年前,四川的震动牵动了全国人的心,三年后的今天,对于那里的人们,对于灾区的重建,我们依旧惦记。为了去看看灾区的人们,去看看那里灾后重建的模样,由天津《每日新报》主办,天津圣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为重建喝彩 为明天祈福”自驾活动将于7月底启动,带上读者,我们将在三年后再去灾区。

    尽管汶川地震已过去三周年,但是,对于灾区,对于那里的人们,对于那里的重建,几家媒体始终关注。从三年前512大地震开始对灾区进行大篇幅报道,到一次又一次为灾区送去慰问物资,直到前一段时间,几家媒体依旧联系灾区,寻访曾经对灾区援助的人。

    3年过去了,如今的都江堰到底是什么样,如今的汉中已经重建到什么程度,我们曾经援助过的灾民又过上了怎样的生活呢?此次四媒体联手天津圣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这次“为重建喝彩 为明天祈福”自驾活动,就是为了去那里看看。

    除了将到达曾经的灾区都江堰和汉中外,在这次行程中,另一个重要的景点就是峨眉山。位于四川境内的峨眉山,最高峰万佛顶海拔达到3099米,由于其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秀甲天下”之美誉。另外,峨眉山的制备也让非常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还包括世界上一些稀有树种,而山路沿途的猴群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1996年年底,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本次自驾车活动将于下月23日正式开行,车友将驾车一路向西南方向行驶,途经三门峡、函谷关等地,一直到达曾经的灾区汉中和都江堰。随后,车队还将到达峨眉山、重庆、九华山以及山东日照,最终返回,总行程达近6000公里,历时12天。除了看望曾经的灾区人们,了解如今的灾区重建外,车友还将欣赏沿途难得的风景。

    本次在地震三周年之际前往四川灾区的自驾活动,初步定于7月23日至8月3日。

    活动报名咨询电话:4001006484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