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月丽在2011“钻石号”助学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河北新闻网
2011-07-13 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娜
【字号

本站搜索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是“西单女孩”任月丽。能够担任钻石助学爱心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个怀着小小的梦想,靠个人奋斗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一点点成就的年轻人,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我十分激动。首先,感谢活动的主办方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以及河北中烟工业公司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在大家面前吐露心声,来和更多像我一样有梦想、有追求、相信个人奋斗的同学们分享我的故事。

我出生在河北涿州松林店镇松林店村,由于父母多病,自小由奶奶带大。为了减轻家庭负担,16岁的时候我孤身一人到北京,在小餐馆打过工、在地铁通道卖过唱,在北京生活的4年中,我每月都要将大约一半的收入寄回家中,自己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块钱。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我想唱歌。我从每天不足10元的生活费中省下钱来购买二手吉它、音箱和CD等,用于练习唱歌。

2008年网络拍客“非我非非我”在地铁通道里拍摄了我翻唱的歌曲《天使的翅膀》并上传到网上,这个视频打动了很多人,点击率也一路攀升。我由此登上了主流媒体,参加了2011年兔年春晚,被公众称为“草根歌手”。

同学们,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年轻时难免有生活不如意的时候,但你们要相信贫困、坎坷都是暂时的。一位作家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在这里,我还想代表受助的学生感谢主办方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利用媒体搭建了一个这样的爱心平台;感谢河北中烟工业公司这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虽然你们为每位学生提供的资金是有限的,但所付出的爱心和给同学们建立起的对未来的信心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有了更多来自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钻石号”助学快车一定会越开越快,我相信同学们的将来也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我想说:同学们,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最要紧的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要相信我们的坚持和奋斗一定会为梦想插上高飞的翅膀!

谢谢大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