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备汛防洪上紧弦
河北新闻网
2011-07-13 14:0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图为伊祁山下一个小山村村民在泄洪沟里盖的新居。许良晨摄

    保定晚报讯(记者赵玥 通讯员赵明、高霞)7月10日,保定市正式进入为期一个月的主汛期。市防汛部门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加大河道整治力度、修订防洪预案、准备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保定市今年累计降雨167.4毫米,较常年偏少12.5%。但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再加上保定市东西落差大的特殊地形和暴雨集中的特殊气候,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市气象台对今年汛期气候趋势的预测为: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和8月,期间局地性强降水较往年增多,易发生局地洪涝灾害。洪涝灾害一旦爆发,河道、防洪沟渠的泄洪能力影响着万千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防汛工作不容小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