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胜业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7月7日邢台电(张永利、李开)7月6日至今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在邢台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安全度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准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部门责任到位、严肃纪律到位、宣传舆论到位。

    在邢台期间,臧胜业先后来到巨鹿县东围堤分洪口门、滏阳河开卡工程,临城水库、小南堤分洪口门,认真检查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臧胜业都仔细察看防洪工程,详细了解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编制完善、防汛抢险人员和物资准备等情况。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臧胜业听取了邢台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邢台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准备工作比较扎实,为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基础。主汛期将至,要充分认识今年安全度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准备工作在前一段的基础上继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臧胜业指出,邢台市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点地区之一,防汛任务复杂而艰巨,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必须始终把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落实群众安全转移避险预案,确保启用蓄滞洪区时群众能够有条不紊地避险、安全转移,确保蓄滞洪区分洪滞洪不死人。要落实水库值守人员,加强水库巡查,保障通讯预警系统畅通,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加紧疏通管网,检修排水设施,提高城镇防御内涝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加强山洪灾害的检查监测,完善预测预报预警设施,加大防灾避险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自保自救意识和能力,确保山洪灾害易发区不出现群死群伤。

    臧胜业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全面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部门责任到位、严肃纪律到位、宣传舆论到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