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降雨致河北省59万余人受灾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刘清波)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7月1日以来河北省出现的今年最强一轮降雨,导致59万余人受灾,1人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强降雨还造成全省3万多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34公顷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达3511万元。目前,受灾地区已展开救灾行动,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据介绍,7月1日至4日,河北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一轮降雨。降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对部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受灾较为严重的武安市近507公顷农田被淹,减产达3成以上。城区及农村283户居民家中进水,直接经济损失255万元;4日夜间,强降雨导致蔚县发生局部洪水,该县杨庄窠乡一女性村民返家途经漫水桥时不幸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

    面对强降雨,河北省有关部门连续发出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目前,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已展开详细核查,并派出人员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为保障受灾群众生活,邯郸市紧急组织采购300箱方便面、5吨面粉发往受灾乡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