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在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11-07-07 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张明星)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检查督导石家庄市防汛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黄壁庄水库,孙瑞彬实地察看了水库大坝,并向水库管理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堤防安全、设备运行及防汛应急预案等情况。他指出,洪水的调蓄和水库的安全,涉及省会以及流域下游地区的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在市排水处防汛调度中心,孙瑞彬认真了解城区排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及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城市内涝。

    孙瑞彬强调,要加强水库特别是岗南、黄壁庄两大水库的科学管理和调度,既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又要着眼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病险小水库的除险加固,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突击性加固,并在汛期过后进行全面除险整修。要加强对山洪灾害的防范,最大限度避免损失;对于山体滑坡等各种地质灾害,要加强专业监观测,实行群防群治,一旦出现险情,要在最短时间内疏散群众。要加强城区内涝的防治,进一步疏通排水管道,确保各项防汛设备完好。

    孙瑞彬强调,做好防汛工作,关键是要落实责任。一要加强值守;二要加强汛期的天气预报工作;三要做好抗大洪、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作好防汛物资的准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