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部署邱庄水库防汛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1-06-30 0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齐福臣)6月29日,我市召开邱庄水库防汛工作会议,对今年邱庄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邱庄水库、丰润区、遵化市和驻唐部队关于防汛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于山指出,邱庄水库防洪工作直接关系到京秦铁路、京沈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和还乡河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及工农业生产安全,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汛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要有深刻认识,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要有充分准备,对邱庄水库的防洪能力要有正确估量。

    于山要求,要切实抓好安全度汛的关键环节,一是抓好水情预报,保证汛情测得准确、收报及时;二是抓好指挥调度,各联防单位要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不折不扣的执行防汛指挥部的命令,对工作不得力的单位或个人,要依法追究责任;三是抓好查险抢护,加强巡视查险,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水库安全。

    于山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落实抢险组织、调度方案、防汛物资、抢险队伍。要形成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邱庄水库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主动地做好水库防汛的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临战姿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查防汛准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会后,于山率指挥部成员实地查看了邱庄水库大坝、溢洪道、启闭机等防洪工程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