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催泪根叔,后有煽情邵爷 年年写下毕业赠言
河北新闻网
2011-06-29 15:25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栀子花开,我们将离开,带着你的赠言你的爱!孙江丽李震宇摄

    今年毕业季,红遍全国高校的,不是哥啊姐啊的潮学生,而是一批叔叔爷爷级的人物,如“根叔”,这些高校校长、教授们,在临别时分,给毕业生留下款款寄语,让校内校外的人,个个动容不已。

    浙大发掘毕业红人“邵爷爷”

    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感性动情的“根叔”(该校校长李培根)让人泪流满面,而在浙江大学,一位温情儒雅的教授也因为毕业赠言为学生追捧,他就是浙大数学系教授邵剑,人称“邵爷爷”。

    67岁的邵教授是浙大的退休老师。上个月,网友“yangsun37”在浙大“98”校园信息版上,为他代发了一个帖子,这是邵教授给2010届毕业生的临别赠言,全文以富有诗意的语言,表达了对学生离别的不舍、对他们将来人生的告诫及美好祝愿。帖子一出,浙大的BBS上,立刻有学生发帖《有感于邵剑老师给毕业生临别赠言》,阅读次数超过2000,留言排山倒海而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