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全民动员防大汛
河北新闻网
2011-06-27 1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陈晓轻、王新泉、葛西劝)安新县以国家防总检查安新防汛和省市防汛督查契机,针对特殊的防汛形势、特殊的防汛任务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严格按照“早、严、细、实”的工作方针,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民动员备大汛。

    白洋淀上承九河,在安新县境内,水利工程多,堤防战线长,地理环境特殊。特别是今年年初实施了第四次“引黄济淀”工程,白洋淀水位相对去年增加了近半米,达到了7.47米的较高水位,并且安新县境内仅入汛后,就迎来了几次大范围的强降雨,防汛形式严峻。为切实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该县及早修订完善了《白洋淀蓄滞洪区安新县防洪预案》、《县城防洪抢险预案》,制定了乡镇、村防洪预案及村分洪避险预案,建立健全了防洪安全捆绑责任制。

    为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安新县及早组织开展了水利工程大排查活动,把淀区清障、干支渠清淤、堤防加固、险工备土与培训演练紧密结合,先后对全县170公里堤防、20座扬水机站、97台机组进行检查维修;平整水中沟渠、堤防,填堵浪窝、鼠洞,对险工险段进行加固处理;邀请省防汛专家对县、乡、村和防指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县防指开展“泵站抢险”防汛演练,提高查险抢险和协同作战能力。

    目前,该县已储备防汛木桩572根,钢管9吨,铅丝10吨,编织袋20万条,土工布3100平方米,救生衣1100件,麻袋5万条,面粉220万斤,汽油200吨,柴油100吨,苇席3万片,排涝机械100台(套),抢险车200辆,抢险船100只,防汛艇3只,抢险队、打桩班、排水工、后备队等调整组建、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