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天气
河北新闻网
2011-06-24 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李鹏飞)6月2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局获悉,当日午后12时左右,该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导致多个县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市区、宣化、赤城还伴有冰雹出现。23日傍晚至24日,预计还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降水。

    据了解,6月23日午后12时左右,我市北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并向东南快速转移,市区南部、崇礼、宣化、涿鹿、怀来、赤城等县区都出现强降水天气,上述地区有8个乡镇1小时降水量超过2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赤城县后城,达到45.7毫米。同时,在强对流天气作用下,市区、宣化和赤城还伴有冰雹,持续时间大约为6分钟,市区冰雹主要集中在红旗楼以南至纬三路以北区域,最大冰雹直径达到2厘米,冰雹必将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据市气象台负责人介绍,近期张雷阵雨天气较多,23日傍晚至24日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其中最大可达中到大雨,可能出现今年以来我市最大降水过程。雷雨时局部地区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希望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冰雹、大风、洪涝和雷电等灾害的预防工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