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河北省遇今年最强降雨
河北新闻网
2011-06-24 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受冷空气影响,从23日傍晚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这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强降雨天气。

    据监测,截至24日1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4毫米,其中涿鹿降大暴雨,雨量122.5毫米;廊坊、保定、石家庄等地有19个县市降暴雨,32个县市降大雨,81个县市降小到中雨,石家庄市区为29毫米。较大降雨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南部、承德西部、廊坊、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和衡水北部等地。降雨期间有183个县次出现雷暴;张家口市区、赤城、宣化、滦平、曲阳降冰雹;13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风力7-8级;56个县次出现短时暴雨。

    与23日相比,24日14时气温,张家口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普遍下降了5-15℃,其中石家庄市区下降了15.3℃。

    针对这次雷雨天气,我省气象部门开展了人工防雹作业,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邯郸等地人工防雹作业32点次,共发射火箭弹76枚、炮弹421发,有效减少了冰雹灾害发生。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次降雨十分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作物生长和夏播生产,建议各地要及时查苗补苗、确保苗齐苗壮;同时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等强对流天气所引发的气象灾害和气象次生灾害。

    天气预报:

    25日白天,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6日,唐山、秦皇岛、沧州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