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易县狼牙山
河北新闻网
2011-06-23 2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文静
【字号

本站搜索

  

因五勇士的英雄壮举而闻名于世的狼牙山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6月23日,“党旗飘扬 希望河北”全国网络重点媒体走进红色太行采访团走进景色秀丽的革命老区——狼牙山。

    狼牙山坐落在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如今,这里既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1941年9月25日,5位八路军战士——— 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掩护部队机关和当地群众转移,将日伪军引上棋盘坨下的牛壶峰巅,这里三面绝壁,异常险要。在弹尽粮绝无路可退的情况下,5位战士摔烂枪支纵身跳下悬崖。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其实,狼牙山还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远远可以看到群山中的一个山头上,有一组白色建筑,五角五层的狼牙山三烈士纪念塔,两座五角亭,一座石牌坊,一圈围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