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红色景区新景点迎客突破“一个半小时参观时间表”
河北新闻网
2011-06-20 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来自山东淄博的王先生在过去两年中曾3次到西柏坡参观学习,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1月份。根据他的经验,1个半小时就可尽览西柏坡主要景点。所以在6月17日,他带领所在公司的新党员再次赴西柏坡时,只安排了半天的参观时间。

    来到西柏坡,眼前的变化令王先生震惊不已。“许多新景点新鲜开放,旧有景点的内容也被大大丰富,半天时间根本看不完。”王先生对记者说。最终他决定带队在这里留宿一晚,细细品味西柏坡的魅力。

    为了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全景展示党在西柏坡时期创造的丰功伟绩,西柏坡纪念馆从年初开始,就紧锣密鼓地改造基础设施,美化周边环境,提升景观内涵。革命圣地纪念碑、丰碑林、夜景亮化等10多个重点项目在“七一”前夕都已基本竣工,西柏坡面貌焕然一新。

    在西柏坡景区入口处,松柏掩映下的革命圣地纪念碑被众多游客的照相机聚焦。这座通高28米的建筑,象征着党从创建到新中国成立走过的28年不平凡历程。纪念碑前设计的三组浮雕,塑造了三大战役的壮阔场面,诉说着西柏坡在解放战争时期作为总指挥部的光荣;

    在西柏坡纪念馆石刻园的基础上,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丰碑林即将对外开放。该工程占地面积3.1亩,总建筑面积1810平方米,共征集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10幅、将军题词80余幅、书法家作品200余幅,为西柏坡营造了浓浓的的文化氛围;

    夜幕降临,西柏坡灯火华彩初上。从景区外500米开始,公路两侧都安装上了路灯,景区内的道路旁安装了庄重大气的中华灯,标志性建筑及浮雕在大功率射灯的映射下庄严肃穆,革命圣地纪念碑顶部塔灯灯光可投射20公里范围——西柏坡之夜变得温暖而明亮,成为新的人文景观。

    除了新景点交相辉映,已有景点也被改造提升。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维修工程全面结束,旧址内的房屋、路面、墙体、供电线路被统一整修,在步行路上栽种了果树、柏树、竹子、花木等200多棵。西柏坡纪念馆周边修整和新增绿化12500平米,在馆区范围内规划建设了多个富于地方特色和深刻教育内涵的景观庭院。

    为了提高接待能力,西柏坡纪念馆宾馆进行了大规模的改扩建,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装潢阶段,将于28日前重新开放。该宾馆采用先进的电脑管理系统、闭路电视系统、中央空调系统、自动消防系统和程控电话系统实施管理,达到了四星级标准水平。新建餐厅可容纳300余人同时就餐。

    “迎接党的九十华诞,西柏坡景区已经准备好了,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荣丽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