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90后记者史倩采访感言

采访潘爱的老人安排在了接近中午的时间。老人家很清贫,房子是砖坯房,没有装修,屋里的家具也很简单。屋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墙上的奖状。

老人的身体很硬朗,我试图去搀扶她,她却一把把我推开了。在采访中,老人讲到激动的地方,总会热泪盈眶,大声喊:“共产党万岁!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世界和平万岁!”她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过上好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这里,我眼睛湿润了。我们真的是泡在蜜里长大的一代,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贫穷。听老人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故事,我真的是被她的勇敢,她对党的忠诚感动了。

可以说,没有潘爱的老人,广府城不会很快的解放,她真的是解放广府城的巾帼英雄。但是这样一位英雄,却没有在晚年享受到更好的照顾。老人的一份资料中这样写:“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时,民政部下发参加抗日战争在编农村人员,每人一次性补贴3000元,没有顾及到农村抗战老党员,使我困惑、茫然。”我们确实需要给予这样的英雄们更多的关注,更多的关心。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心,更需要精神上的。临走时,老人拉着我的手,不要我走,让我留下陪陪她、一起吃午饭,我顿时感觉内心一阵酸楚。

同时,老人的革命精神很是值得我们学习。老人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党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全村500多口人,经老人培养发展的党员就有34名,迄今为止,没有一名党员有违纪违法行为。

我是一名新党员,从潘爱的老人身上学到了真诚,学到了奉献,学到了忠诚。此次广府之行,不仅仅是完成采访任务,对我来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灵魂的升华!

【责任编辑:兰菲】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