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英:开在小城的太阳花

青春靓丽的女孩李红英英年早逝

采访对象:

李红英,原大城县财政局国库科副科长、局机关妇委会副主任李红英同志。她始终以热爱之心矢志财政事业,以奉献精神对待财政工作,九年如一日。2010年6月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去世,终年28岁。

采访人:

石家庄经济学院商务学院工商管理10级 刘佩锦

几年前,一位热血青年带着执着与热情,庄严地递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书中这样写道“从学生时代开始,一串闪光的名字──江姐、刘胡兰、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我发现他们以及身边许多深受我尊敬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发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这确立了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的决心。我以能参加这样伟大的党作为最大的光荣和自豪。”没有做作,没有浮夸,实实在在地抒情与宣誓。

几年后,这位青年带着无数人的悲痛与怀念永远地离开了这个让她奋斗了一生,追求了一生的世界,只留下一个默默伏案工作,静静守候旁人幸福的背影。她的梦实现了,她的确像入党申请书上自己崇敬的人一样,成了人们学习的楷模。像她小时候递给老师的优秀作文,前后呼应,流畅而自然。

她就是原大城县财政局国库科副科长、局机关妇委会副主任李红英同志。她始终以热爱之心矢志财政事业,以奉献精神对待财政工作,九年如一日。2010年6月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去世,终年28岁。

在李红英同志的母亲的采访语录中,老太太还清楚地记得,那是2007年的冬天,女儿下班途中由于冰雪路滑崴伤了左脚,但她一天也没请假。穿不上鞋,女儿就叫自己给她缝了棉袜子,先是拄拐杖,再是拄单拐,最后惦着脚尖走,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期间单位加班,她竟然忍着伤痛和同事们整整熬了一夜。老太太不能阻止女儿工作的激情,只能心疼地配合女儿,回忆中,一次又一次。那是2009年的下半年,女儿经常感觉不适,肠胃总是隐隐作痛,饭量也减少了不少,一天工作下来浑身酸痛。因为从小胃口不好,加之调资工资千头万绪,她一直没有把工作放在心上,总是在县里的诊所开些中药,就让老人家熬好后带到单位热热喝。老人家总是静静地支持女儿工作,心里又何尝不有怜惜呢。对,红英是共产党的一员,是财政局的一员,但也是家中这位早已头发斑白,身体日渐衰老的老太太的亲女儿啊,老太太扭不过女儿的执着,一次次顺从女儿为工作拖延检查身体的时间。这让事后的老人陷入了今生都无法自拔的悔恨,当初就应该固执一些,坚决带红英去做一次仔细的身体检查,再放她去工作,但是,这一切,都已无法挽回。在老人眼中,红英一直是积极进取的孩子,从上小学到大学在到就业,她都是力争上游。女儿是雨后疯长的竹笋,谁也不能阻挡她永远向上的心,谁也改变不了她永远奋斗的姿态。

在李红英的姐姐李红梅的采访语录中,红英是一朵纷争的小红花,永远是火红火红地开在成长的路上,她的名字即是她一路走来真实的写照。红英的姐姐回忆里有妹妹六岁时开始在大城一小读小学,不久就加入少先先锋队,在小学期间她一直担任班队干部和学校少年队小护旗手,她还参加了学校的腰鼓队,几乎每个学期都被评为红花少年和三好学生,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喜爱。红英的同学说,她一直是榜样。在学校,多次获得奖学金,还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她一直担任文体委员,各种活动都身体力行,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赵杰】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