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原创专题>>专题>>河北保障房建设>>河北聚焦>>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河北住房保障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河北住房保障

http://www.hebnews.cn 2011-06-14 10:29 河北青年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幸福就是在所居住的城市能有间房子住,有一个温暖的家。记者获悉,《河北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自2011年8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河北城镇住房保障形成制度。

    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畴

    据介绍,城镇住房保障是指通过出租、出售保障性住房及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和给予政策支持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以下统称城镇住房困难居民)提供救助和扶持,以保障其享有基本的居住条件。

    而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投资建设、给予政策支持或者通过其他途径筹集,限定面积、租金标准和销售价格,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居民出租、出售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居民予以适度保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城镇住房保障作为履行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加大财政投入,建立稳定的融资和房源筹集机制,规范住房保障工作,稳步扩大覆盖范围。

    商品房项目不配建廉租房不能卖

    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储备制度。省人民政府每年预留一定比例新增土地指标,根据全省城镇住房保障年度计划及设区的市、县(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规划选址、项目审批等情况,将土地指标直接下达至项目。

    列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储备的土地,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用途。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任何部门不得批准改变用途,提出改变土地用途的即收回土地使用权。政府城镇住房保障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

    商品住房项目未按规定落实搭配建设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不得进行土地出让,不得办理项目审批手续,不得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手续。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