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将建15万套以上保障性住房

2011-05-30 15:12: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婷

   

资料图 

    河北省将于今年开始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年内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0万套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15万套以上(包括公共租赁房13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15万套。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至今,这个省共解决了48.2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初步构建起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为主体、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为辅助的保障体系,保障对象逐步从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等“夹心层”扩展。

    从今年起,河北省将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着力增强住房保障能力。届时,确保人均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3000平方米以上各类棚户区基本完成改造;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按照有关要求,今后三年,河北省各市每年建设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套数达到当地上年度城镇家庭户数的2%以上,其中设区市市区不低于2.5%、县(市)不低于1%;政府拥有产权的住房达到当年新增保障性住房的1/3以上。各地将在今年一季度编制完成三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落实到项目,特别是要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使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条件逐步得到改善。

    河北省实施的三年安居工程特别明确,各地要重点抓开工、保配套、保质量、保竣工,确保居住环境和质量。要按照多层住宅一年、小高层一年半、高层两年的工期,确保工程进度。(记者王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