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分配需破解四难题

2011-05-30 15:04: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孙婷

    (资料图)

    近期,许多地方被曝存在保障房“被骗购”、“被团购”、“被倒卖牟利”等分配乱象。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各地在保障房分配准入、公示、管理、退出等四大关节都面临难题,分配机制建设步伐缓慢。业内人士及专家指出,保障房分配亟待“ 治乱”,公正、公平地切分“蛋糕”,不仅关系千家万户“住有所居”梦想的实现,更考验政府的公信力及社会管理能力。

    保障房分配乱象迭出

    在深圳、北京、武汉等地,最近连续有网帖曝光这些地方的保障房被不符合条件人群骗购的情况发生。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公示二榜名单,并对保障房虚假信息申报者下发了第三批290份《行政处罚预告知书》。与前两次共查处45名涉嫌申报虚假信息骗购者相比,本次查处不仅人数大涨,而且处罚名单还再现了身家百万元的“富豪”。

    在陕西省山阳县,在900多名经济适用房申请人公示名单中带职务者多达100多人,这些“团购者”中不乏 “ 乡 长 、 镇 长 、 执 法 队 长 、 所长”,还有的直接标注了“科员、副科、科长”等字样。

相关新闻

石市7宗土地6月挂牌出让 2住宅地块需配建保障房

2011-05-29 07:29:54

现身石市7宗地6月挂牌

河北出台保障房规划建设管理意见

2011-05-27 14:26:41

为建设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好、造价不高质量优的高品质保障性住房,我省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对如何实现这一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