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展营造绿色健康生活
河北新闻网
2011-05-21 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程燕燕)进入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一片以绿色为主调的展区格外显眼,这便是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展,也是本次展会最吸引人眼球的靓丽展。

    以规划展区为引领,来自廊坊、保定、承德和张家口的四个环北京城市也推出了各自的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成果。“绿色、生态、低碳、宜居”的标语随处可见,人们徜徉在展馆营造的绿色风景中,欣喜地看着城市的发展规划,不自觉地流露出憧憬。

    红色的外墙代表承德外庙,这边的城墙代表着滦平县的金山岭长城,那边绿色的建筑代表兴隆的雾灵山,那一片绿色的草地则代表丰宁围场县,我们的展馆融合了承德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四个县市的特点,以绿为主色调,突出生态的特点,承德展厅的讲解员介绍说。“我们香河是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中,唯一有两条河流穿过县域的,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所以我们的展馆设计了两条蓝色的河流环绕,突出我们的特色,同时我们的规划也将充分利用我们的这一有力条件”香河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放眼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展,在大厂绿草红花相间的展厅内,张家口造型别致的风车前,廊坊恢弘的绿色长廊里,人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生机盎然的展厅。

    “这里以后修好高速,咱们去北京就更方便了”,“这里有水也有绿地,咱们可以在这买房子”,被展馆精妙的设计吸引的同时,人们还不忘看规划,看看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到底能给自己带来哪些实惠。怀来休闲度假基地、安次区健身康复基地、固安养老基地……河北环首都14个县40多个与休闲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相关的项目规划名称不时跳跃出来,令人想往。前来观看展览的王女士说,看着这规划,就想让时间快点过,好早一点享受到真正的绿色生活。在城建系统工作的63岁退休老人张清河,专程坐公交车赶来观看首次亮相5.18经洽会的“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展”,边看边说,“这规划真好,希望快点实现,让咱老百姓也沾沾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