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乐园”变创业“天堂” 对标江苏服务业(下)
河北新闻网
2011-05-20 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台湾、新加坡的制造企业大举向长三角转移,沪宁之间的苏州成为重要的产业承接地,制造业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产业工人,苏州一度成为打工者的“乐园”。

    毋庸置疑,产业工人对苏州乃至江苏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然而,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江苏需要更多的是创新、创业人才,政府有形之手必须为创新、创业营造最好的环境。正如江苏省委提出的:要让江苏尤其是苏南地区由“打工者的乐园”变成为“创新和创业者的乐园”。

    用创新的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镜头一】4月8日上午,记者在苏州市发改委服务业处采访,翻阅厚厚的《苏州市鼓励服务业发展现行政策文件汇编》,记者惊讶地发现,从2006年到2010年,苏州市专门针对服务业出台的文件多达22个,有促进服务外包、创意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政策,有支持服务业发展的土地、人才、资金政策,有推动服务业实现新跨越的指导性政策……

    研读苏州市扶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就会发现,其制定的许多优惠政策充满了创新精神,含金量也颇高。

    今年3月底刚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规定,凡是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进入的服务业领域,各类资本均可进入;凡是向外资开放的服务业领域,都向内资开放;凡是对本市开放的服务业领域,全部向外地企业开放。符合苏州市现代服务业鼓励投资指导目录的项目,在行业准入、土地供应、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服务业用水(洗浴、洗车等特种行业除外)、用气、用电与工业企业同价……

    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十二五”开局之年,苏州市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再添“一把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