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企业携手央企加快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廊坊电(河北日报记者许卫兵)今天下午,在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央企投资项目对接会上,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河北建投等牵手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中信融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宝钢集团等,累计签署了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318亿元,域外投资额达200亿元。

据省国资委主任周杰介绍,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产品研发、高新技术、金融担保、资源开发等领域,将有助于推动我省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

近年来,我省重点国企与央企的合作模式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目前,我省国企与央企的合作,不仅注重引进资金,同时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发展理念、管理方法,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动力。”省国资委副主任毛丽君说。

在对接会上,河北钢铁集团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签署了总投资16亿元的技术研发项目。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介绍,双方将携手共同研发电工钢、汽车高强板、镀锡板等双高产品。“这些合作项目,不会增加一顿粗钢产能,但会极大地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的结构调整。”王义芳说。

同时,通过与央企携手,我省重点国企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进军的步伐将明显加快。“通过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4所的合作,我们正在向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高科技领域拓展。”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说,依靠新兴产业的发展,开滦将加速资源型企业的转型。

对央企来讲,与我省重点国企合作的兴奋点也发生了变化,廉价的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早已不是吸引央企来冀投资兴业的主要因素。“我们选择与河北钢铁集团合作,看中的是它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双方具有优势互补的潜力,可以携手开发出填补市场空白的高端产品。”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董事长干勇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