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介绍:规模产量、产品品种、发展方向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1、钢铁行业

    钢铁是武安的主导产业,武安现有19家钢铁企业,总资产338亿元,其中12家骨干钢铁企业组建为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全市生铁、粗钢、轧材年产能分别达到2000万吨、2000万吨、1850万吨。拥有中厚板、中宽带、高速线材、螺纹钢、H型钢、热卷板、冷轧薄板、螺旋(直缝)焊管等多种规格品种的钢材。

    2010年钢铁工业产值875亿元,占钢铁工业增加值比重80.6%。纳税16.8亿元,其中文丰钢铁、普阳钢铁、新金钢铁3家企业纳税超亿元,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

    中国500强 :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排行榜上,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分列第322位和第469位,同时与新金钢铁有限公司共同荣登中国制造业500强排行榜。

    今后将按照“高端、精品、专业化、深加工”的要求,重点发展精品板带、优质棒材、机械制造专用钢和特殊钢等市场短缺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开发装备制造钢材新品种,打造成以精品板带、建筑钢材、装备制造用钢为主的现代化钢城和“中原精品钢材基地”。

    2、铸造行业

    铸造行业是市政府鼓励发展的行业,是武安铁后延伸的主要方向。现有铸造企业26家,年生产能力20万吨。主导产品有铸铁管件、工业阀门、汽车模具、数控机床铸件、风电、离心铸管、精密铸件、耐热、耐磨件、衬板等。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奥地利、日本、新加坡、韩国、越南、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对外出口额673.3万美元。

    新兴铸管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位于我市磁山镇境内的新兴铸管工业区,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上市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制品等。其中新兴铸管和管件年产能达158万吨,产品出口到世界89个国家和地区。

    3、装备制造行业

    武安现有棉花机械、热油泵、交通安全设施、环保专用车、大型数控机床等产品。已初步形成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交通安全设施、铸件铸造等四大类产品的规模生产。到2008年,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达40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完成总产值8.33亿元,实现利税6839万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