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城 人才辈出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在南和这片热土上,曾孕育出各个时代的风流人物,有为国家和民族的生存拼搏疆场英勇献身的忠良英雄,有为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倾尽毕生精力的清官贤相。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更是人才倍出,县处级以上干部和高级科技人员不胜枚举。他们都为民族振兴、华夏鼎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史册上留下了辉煌篇章。
    南和古代名人:
 

    宋璟(663年——737年),唐邢州南和宋台村人。唐高宗调露进士,历官监察御史、天官员外郎、凤阁舍人、御史中丞、吏部侍郎、黄门侍郎、刺史、御史大夫、都督、刑部尚书、吏部尚书、门下省侍中,晋尚书右丞相,封广平郡开国公,赠太尉,谥文贞公。   宋璟为唐代四大贤相之一(与房玄龄、杜如晦、姚崇齐名)、杰出的政治家,其先后历经高宗、武周、中宗、睿宗、玄宗五帝,为官清正廉明,忠于职守,曾两度任宰相,革除时弊,选贤任能,省刑修德,减免赋税,劝课农桑,为中兴大唐和实现“开元盛世”建立了丰功伟绩,是中国古代颇有影响的政治家。他博学多才,文辞出众,文化造诣颇深,为后世传下著名佳作《梅花赋》、《长松篇》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