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和城”改革奋进谱新篇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南和县位于河北省南部,紧邻邢台市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总面积418平方公里,总人口34万,下辖3镇5乡,218个行政村。

    从位于全国的地理位置来看,南和处于京津唐都市圈与洛阳—郑州—开封城市经济带交汇处,同时又是环渤海都市圈—胶东半岛等发达地区向西部内陆地区过渡的中心地带,发挥着重要的南联北引,西进东出作用。在南和周围400公里以内,分布着北京、天津、济南、郑州、太原、石家庄等40余个大中等城市,辐射效应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南和是一块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历史上名人辈出,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了许多杰出的人才。古代大唐中兴名相宋璟、明朝户部御史朱正色,近代著名书画家白寿章、中纪委原常务副书记侯宗宾、当红影视明星王宝强,都出生在南和这片土地上。

    南和是观音文化发祥地,现存有北周时期修建的华北最大的二僧道场白雀庵、元代修建的白佛寺水陆殿等古老建筑。相传千手千眼观音——妙善即在白雀庵出家修行,白雀庵成为有名的千手千眼观音道场。

    城市建设方面,新建生活小区10余处,新改建道路12条,新增绿地16万平方米,新发展天然气用户2500户,集中供热和交通、电力、通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城市功能日臻完善。

    教育人力方面,南和县劳动力资源丰富,县职教中心每年可提供高素质人才2000余名,学校主要开设计算机、数控、模具、会计、企业管理等专业。毗邻的邢台市现已开设近百个职业教育专业,有5所本专科高校,在校生52000多人;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97所,在校生达到5万余人;各类职业培训机构136所,年培训农村剩余劳动力近12万人次。2003年来,向异地和本地非农产业转移中职生和经过培训的农村劳动力24.5万人。“北看邢台,南看深圳”已经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界的共识。目前,邢台有10所中等职业学校进入国家级重点行列(含技校2所),有15所中等职业学校进入省级重点行列(含民办2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