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
利用资源优势与优惠政策招商引资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南和县委、县政府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立为全县的“天字号”工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工业突破”战略的实施。

    2011年,南和县共筛选确定县级以上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45亿元,年计划投资25.8亿元。第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赢得良好开局,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计划的30.7%,总进度排名全市第五位。

    在项目建设上,南和县严格按照功能分区和产业聚集原则,会审会签,合理摆放项目。

    与此同时,南和县咬定项目不放松,心无旁骛抓招商,狠抓项目联络,增强发展后劲。目前,在谈意向较大项目30个,近期有望入驻项目15个。

    南和县资源丰富

    矿产资源:南和县地质结构稳定,西临太行山脉,煤、铁、铜、石膏、石墨等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开发潜力巨大,特别适合做加工业基地。南和县城西工业园距最近的煤矿仅6公里。(注:矿产产量—原煤1510万吨、铁矿石620万吨、水泥用石灰岩1640万吨、石膏320万吨、其它矿石1000万吨)

    电力资源:南和发展经济的能源充裕。装机容量129万千瓦的河北兴泰发电厂是华北南部最大的发电厂,距南和县城西工业园仅10公里。

    水力资源:南和及周边蕴藏着较为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及地热资源,地下水年可开采量1亿立方米,已发现矿泉水产地10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