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打造“三大百亿产业”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南和县及周边地区产业基础

    南和县是传统农业县,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南和及周边县市年产小麦、玉米60万吨,素有“畿南粮仓”之称。

    南和县位于冀南棉海中心,周边县市棉田种植面积达500万亩。

    南和县农产品、畜牧产品资源丰富。蔬菜种植面积达8.5万亩,其中设施蔬菜3.5万亩,是 “供京津、供港澳蔬菜生产基地”。目前牛、羊、猪、鸡分别存栏3万头、6.2万只、20万头、484万只,是“首都生猪供给基地”。

    钢及钢制品:南和周边地区有邢钢、德龙钢铁、龙海钢铁、邢机轧辊等重点企业,年产钢590万吨、铁454.5万吨、线材400万吨、冷轧卷板310万吨、热轧卷板620万吨。

    标准件生产:有中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集散地,生产企业2300多家,年产各类高品质紧固件、标准件、不锈钢紧固件等285万吨。

    食品加工:有冀南食品基地,生产企业100余家,年产方便面120万吨、高精面粉300万吨、挂面 46万吨。

    自行车及零配件生产:有中国最大的自行车及零配件生产加工基地,生产企业3500多家。产品包括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童车以及各种零配件,年产整车300万辆,零配件可组装1000万辆。

    建材:玻璃生产企业176家,生产线224条。年产建筑平板玻璃 1亿重量箱,占全国产量20%;水泥1300万吨。

    纺织及服装:生产企业300家,纺织能力达40万锭,织布机6000多台,年产革基布、灯芯绒、牛仔布、平布等各类棉布2亿米、牛仔服装1.2亿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