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静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201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中获悉,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召开的“5・18”洽谈会,是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后举办的第二届,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环首都环渤海区域举办的一次国际经贸盛会,也因为这些难得的发展机遇,本届洽谈会被赋予了许多新的时代内涵。

    6个方面17项重点活动

    廊坊市市长王爱民在发布会上介绍,由商务部和河北省主办的“5・18”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27届,本届将以“融合对接、共享商机”为主题,着力打造“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

    据了解,本届“5・18”洽谈会主要安排了6个方面17项活动,其中将重点举办有较大影响的京津冀区域合作高端会议和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商务部、河北省也将承办7项具体活动,包括“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项目洽谈会”、“两岸三地合作洽谈会”、“央企投资项目对接会”、“知名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跨国公司投资项目对接会”、“休闲旅游产业对接会”、“第六届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洽谈交易会”。

    六大亮点

    河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欣向与会记者介绍了今年“5・18”洽谈会与往年相比将呈显出的六大亮点:一是展会定位彰显国际化、市场化和品牌化;二是洽谈会主题突出区域合作,注重融合对接;三是参会客商有影响、有实力、面孔新;四是招商方式接轨国际,专题对接“一对一”;五是专业展、特装展替代综合展、形象展;六是会间服务体现以人为本、以项目为核心。

    王志欣并诚恳邀请四海宾客、有识之士光临“5・18”洽谈会,寻觅商机,达成合作,互惠共赢。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王恒主持,与会嘉宾还有: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张迎新、廊坊市副市长蒋洪江。(中国台湾网 赵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