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精彩早知道
河北新闻网
2011-05-16 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燕赵都市报记者 袁伟华

    4月26日,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在洽谈会的发布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欣和廊坊市市长王爱民等有关领导介绍了有关洽谈会总体筹备情况和重要活动的安排情况。

    发布会上,厅长王志欣指出了河北省所面临的六大投资商机:今年两会提出的国家三大战略即加快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打造首都经济圈、重点推进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略惠及河北,使河北“一圈”、“一带”、“一区”、“一批”“四个一”战略重点脱颖而出。为打造繁荣、舒适的现代化新城,河北将加快构建环首都城市群、冀中南城市群和沿海城市带以及一批高品质中等城市和特色中心镇,加上“三年大变样”“三年上水平”“三年出品位”的城市建设目标,城镇建设不断加速,市场需求日益庞大。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大三产的产业发展格局,使我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使我省与中外投资者得产业的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十二五”期间,以构使得全省11个中心城市和170多个县级市联系加强,同城化效应逐步显现;河北省与京津、环渤海区域的合作更加紧密,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河北省所拥有的综合成本较低但面积广阔的工业用地价、格低廉且优越的资源和发达的原材料工业、劳动成本较低的丰富得人力资源使要素比较优势明显增强,投资回报大幅提升。自去年以来,河北出台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发区(园区)建设发展、推进口岸建设开放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从资金支持、用地供应、税费减免、权限下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突破性的扶持政策。这些开放新政密集出台,使得投资环境渐入佳境。

    廊坊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爱民主要就大会安排作出讲话。本次大会主要安排6个方面17项重点活动。洽谈会将重点举办有较大影响的2个经济高峰会议——京津冀区域合作高端会议和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7项具体活动: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项目洽谈会、两岸三地合作洽谈会、央企投资项目对接会、知名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跨国公司投资项目对接会、休闲旅游产业对接会、第六届中韩汽车零部件产业采购洽谈交易会;5月18日下午15:00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点组织2个专项活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与信用管理高层峰会暨第九届中国企业信用年会和2011世界华商廊坊高尔夫邀请赛;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个专项展会:新兴产业精品展等。

    最后,王志欣还提出了关于本届洽谈会的六大亮点,本届洽谈会是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后的第二届,是一届“立足环渤海、突出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即展会定位彰显国际化、市场化和品牌化。本届洽谈会的主题是“融合对接、共享商机”。此次洽谈会把邀请客商作为成功举办洽谈会的重中之重,客商邀请坚持以公共客户为主、以重点团组为主、以商界领袖为主,努力多邀大客户、多邀新客户,这使得本次参会客商具有有影响、有实力、面孔新的特点。本次洽谈会采用招商方式接轨国际,专题对接“一对一”的方法把注重实效作为展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专业展、特装展替代综合展、形象展——新兴产业精品展、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展、京津冀智慧社区智能物业展和品味车苑展等4个专题展即新、绿、专是本届洽谈会贸易展览的鲜明特色。个性化接待方案,专业的服务人员,及零距离服务体现洽谈会以人为本、以项目为核心。

    欢迎各界来宾、各位记者朋友,走进河北,齐聚廊坊,共赴“5·18”盛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